close
想了好久的埃及展,
終於成行了,超開心的

古文明特展是從100.6.12 - 100.9.23(9:00 - 18:00)
中正紀念堂2.3展廳,旁邊是可愛的原子小金剛特展:D

全票是 250元  - 用指定信用卡再享8折
優待票 220元  - 有學生證、65歲以上長者
團體票 180元  - 要30人同時進場才享有折扣

我們快九點到,只排了一下下,
不過外面艷陽高照,超級熱一直流汗。



進去之後,還要排一下隊,
旁邊會有工讀生推薦借導覽,
有點後悔沒有借導覽,因為裡面的標示實在太少了!!!

雖然有看寶傑主持的關鍵時刻
但是還是很多資訊沒有收到 T_T



前面看了很多埃及人的用具或裝飾,
根本就是雞毛蒜皮,關鍵都在後面!!!!

看完了一堆木乃伊殘骸,
還有有錢人家的小女孩木乃伊,
說實在有點小毛,畢竟在鬼月看難免啦XD

接著看到「拉美西斯二世之子」,
他是埃及著名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的兒子,
不知道為什麼被放在女性棺木裡面?
(猜想是不是要躲避別人破壞的障眼法)

看到的時候好震撼!!
因為皮膚看起來有光澤,
牙齒還完好的存在很誇張,
竟然指甲都沒有腐爛還呈現鵝白色的光澤
看到整個毛了起來,但是越毛卻看得越開心(被虐傾向)

在這一剎那有小小理解,
愛看鬼片還有愛最雲霄飛車人們的感受,
雖然很害怕很緊張,但是看完、坐完只有爽快兩個字。

不過我還是不敢看鬼片,
也不敢坐雲霄飛車,但是我卻愛看木乃伊XD
可能人人心中都有小小的被虐傾向,只是我在這部分。

很多人沒有辦法到現場觀看,
雖然裡面不能拍照還有攝影,
但是小倢很貼心的幫你們拍了簡介照:)



這張圖只看到一小部分,
我們在現場看到的是完整的木乃伊全身,
歐我的老天爺! 真的太完美了XDDDD

看完好希望我也能被做成木乃伊,
但是整個看完只有一個感想「變態」,
因為在幾千年前的埃及人也太聰明!!!

知道怎麼製作木乃伊,讓人體可以保存至今;
知道怎麼建造金字塔,讓金字塔變成世界遺跡;
知道女生要化妝梳髮,化妝器具的裝飾很漂亮;
最後我得到的結論是:「埃及人根本就是外星人」XDD

因為建造金字塔真的太厲害了,
那完美的三角比例,根本不是人能夠做到的,
雖然下了一個鬼結論,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去看看,
不過建議一定要租借導覽,不然可能連在看什麼都不知道T_T



還沒去看的人,趕快出發歐


延伸閱讀:會動的清明上河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倢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