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會動的清明上河圖,
從知道要來台灣出展後就很興奮

在還沒返鄉前就很期待,
返鄉後更是時常掛念著,
終於在暑假後半段成行了!!

我發現我對這些,
古文明、古代的習慣風俗都特別有興趣,
但是為什麼歷史這個科目是我的罩門呢XDDD

不當考古學家真的好可惜,
不過如果我去考古會嚇死,
最怕那些鬼怪、詛咒的了,
但還是很想親眼目睹一下王公陵寢:D



拿到了手上的入場券,
才感覺真的要看了XDD

2011.7.1 - 2011.9.4
發這篇文的時候也快結束了,
還沒看的朋友快去花博爭艷館一睹為快歐



入口處擠滿了人,
不過因為流動率很大
所以進場速度非常之快。




什麼展覽都喜歡鋪陳,
畢竟一開始就看到主角也太無趣。

所以就從最開始的清明上河圖原稿,
還有一些改版的作品讓大家欣賞研究。





中段還有一些簡單的介紹,
讓大家等等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時可以更進入狀況。

透過這些介紹,
已經對清明上河圖有更深的一層認識,
看到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時,真的太震撼太震驚了!!

下面的圖是夜晚版會動的清明上河圖,
透過動畫讓大家更了解當時人民的生活模式和型態
動畫版分為白天黑夜,分別各四分鐘,讓大家可以從早到晚一次看個夠


這張是大夥把酒言歡的場景,
吟詩作對、談天喝酒、說說八卦。



這張主要是拍船上跳舞的舞妓,
不過因為影片檔案太大所以就沒有上傳,
還是希望大家可以買票入場,親身感受那個震撼!


還有人說,
虹橋上有個小女孩很像我,
我去看了還有錄了影片呢!!

竟然說追豬的小女孩像我,
不過真的還蠻可愛的,很俏皮:)

大家趕快趁最後三天
好好的去欣賞一下會動的清明上河,
講解清楚又很多讓你能理解的資訊,
不會跟古文明特展一樣什麼都看不懂!!

對了!!
看到清明上河圖時很震驚,
拿了相機就猛拍、猛錄影,
在我錄影的時候發現後面的男生怪怪的,
回頭一看他似乎做賊心虛的將雙手像投降方式高舉,
還說著:「沒有!」,我看包包拉鍊被拉開至包包的一半。



所以大家要小心身上的財物歐
才不會看個展覽少了錢財又失了興致





延伸閱讀:埃及古文明特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倢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