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哈摟我是小倢
前一篇大陸版羊肉爐反應不錯,
感動再加碼推出蘇州的古鎮耶耶(鼓掌 

(內文以人民幣計價)

不得不稱讚一下大陸,
擁有悠久的歷史,古都古鎮也保持很完整,
走到哪都有一種置身在古代的錯覺,
但是馬上又會被小販的叫賣聲拉回現實。



到這觀光絕對不會失望的,
因為她保有古代的面貌,吃喝玩樂應有盡有,
不只純看古蹟,還有好吃好買的食物跟伴手禮,
最適合觀光客來哈哈(誤)





從這兩個角度拍的古鎮,別有一番風味。
因為去的時候是冬天,如果是春天夏天,
就可以坐小船做個古鎮遊覽,但是真的太冷了




 臭豆腐
5元/份


這個臭豆腐不太像台灣的臭豆腐,
比較像是炸豆花的感覺(聽起來有點詭異

因為它的口感像雞蛋豆腐,味道像豆花
跟台灣越臭越好吃的臭豆腐不太一樣,
台灣的炸的酥脆,這個是軟嫩,
除了微微豆花香沒有濃郁的香味,
所以建議多加點辣醬提味,辣辣的不錯吃



路邊還有像這種古色古香的街燈,
感覺就很特別,平常都看不到呢!
還有長了腳的神獸,看起來怪可愛的哈哈



 好多垂青柳,
 湖面映照出清柳和古代建築,
唉喲!搞得我都想來吟詩作對了,
可惜我的國文造詣沒有一級棒

 

青團子 10元/份
 
青團子其實就是台灣的草仔粿,
用艾草製成的外皮包上甜而不膩的紅豆餡,
熱熱吃還不錯吃,但舊大陸物價稍嫌貴了點。

我們一人一份,吃到後面好撐, 建議一定要熱熱吃,因為放涼了以後,
外皮油膩而且還變硬,就不好吃了
 (不過為了不浪費 我還是有吃光光歐!)




這個地方是當地人唱戲曲的地方,
不清楚甚麼時候會表演,聽看看也是不錯的體驗,
因為聽不懂當地的話語,聽起來就像咦咦歐歐的小調XD
(希望蘇州人別看到我的網誌,不然我要被封殺了)
 

甪直古鎮

當天去古鎮的人很多, 
我們逛了一圈也寫了明信片,
明信片一張都沒有寄到,懷疑是店家沒寄出,
如果要在那寫明信片回台灣,最好要挑選一下店家,
或是自己寫好拿去附近郵筒寄,不要花了冤枉錢又掃興:)

End. 

如果您喜歡此篇文章,
可以收藏.加入我的最愛或按讚分享歐:)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倢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